-执淤-

要努力成为更好的人

 

最菜的我
夹在中间快哭了
55555
大家都超好看

绝燃:

合札《风流当歌》/

【陶渊明】 @淇水不汤
一笔宕开 见云出岫
归来且耕西畴
但采丛菊 性本旨酒
无违我心去留

【白居易】@暗渡陈仓
乐天性情 醉吟风流
红尘闲来唱酬
浮云不系 俗事难留
诗寄白堤杨柳

【孟浩然】 @古冢
庸常二三事 白云并辔走
闲坐磐石上 垂纶自去留
浮生若梦谁参透 阖眼回首
白却少年头

【苏东坡】 @息 澈🌙
兴煎山珍 东风佐我酒
任烟雨 挥斥后明山洗就
棹江海 方寸何必豢养烦忧
摇舟唱春秋

【杜牧】 @鹤泛
十年不觉 轻桡醉扶头
试回首 阶前月杯中留
此生此夜此间 焚来付东流 未肯休
雾卷云收

【贺知章】 @-执淤-
下笔辽阔 取一狂客
是望帝最肯酌
此间故我 逸兴长拓
哪一寸旧时波

【杜甫】 @肉串儿
春秋苦老 山河零落
躬身长效故国
唏嘘文章 忧思几何
谁记疏狂似我

【王昌龄】 @涉水行山
渡迢迢夜雨 擦肩江上客
人间逢几何 玉壶冰心托
烫来诗酒温热豪兴洒去 一瓢泼
满敬秦时月色

【王维】  @绝燃
泛舟归去 一舟一碧波
小道口 冷松来将暮色托
听禅趣 点墨蕴画其生佛陀
低谈青雀歌

【李白】 @李胤玄宫-能不能多画点画
好寻青山 拂衣其间卧
会须有 长松径里野鹤
诗成不求膏泽 得一捺占尽 山海色
耕钓饮酌

【全体】 @江汀
百岁如流 几番走马过
似蜉蝣 天地逆旅身是客
唯风月 耳得为声目遇成色
诗债也堪赊
千帆过尽 俱万古江河
但留取 匣中诗文几册
便是今朝拿云 或他日摧折 又如何
风流当歌

——
非常非常感谢各位神仙参加这次合札!T^T第一次正式策划合札,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!!特别感谢汀汀一直在帮助我T T请疯狂赞美各位老师!!!五一快乐(๑˃̵ᴗ˂̵)و❤

  536 7
评论(7)
热度(5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执淤- | Powered by LOFTER